還好今年二月有二十九天,所以今天貼出來也不算太遲。十勝三敗,三場敗戰都在明星賽後,看起來有點刺眼。最近六場三勝三敗,下滑了?我不這樣覺得。

對一個球隊而言,本來就有所謂的高低潮。最近賽程稍微硬一點,吞下幾場敗戰不打緊。反正東區第二的位置非常穩,戰績不用太過在意,總是要給球員一些調節的空間。

季中回顧我有寫到,我對活塞的近況和步調很滿意。我還是維持這個說法,目前看起來,一切都是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。除了對爵士Amir沒有上場稍微怪了點之外,這幾場該練的兵還是有在練;至於菜鳥,尤其是Stuckey表現不好,個人覺得根本沒啥好大驚小怪的;總是該讓他們撞撞牆,把牆撞過去了就好了啊!而且,現在撞牆總比季後賽好吧?

能不能突破撞牆期,關鍵在於球員的心理素質。根據Dumars一向的選人模式,扣掉Milicic之外,很少有態度問題,所以我對活塞菜鳥的心理素質很有信心。在球隊氣氛良好,有穩定的上場時間,我相信菜鳥們,尤其是Stuckey,一定能撞過去的。撞過就是你的,多撐著點。

進入季後賽的陣容大概確定。唯一不確定的位置,是後場會是最近從暴龍拿來的Dixon還是老將Hunter。如果老桑沒有打嘴砲,Afflalo會持續上場,那後場最後一個名額就是Dixon和Hunter二選一。

優缺點兩人各有千秋。

Hunter優點在於:對球隊體系較熟悉,防守出色,季後賽經驗豐富,又是老將,知道怎樣調整自己。缺點在於目前他只剩下防守,進攻上幾乎幫不上忙。如果已經帶了一個Afflalo當防守組,還需不需要另外一個後場防守組?

Dixon優點在於:比較年輕,攻擊力比較出色,射程可以達到三分線,可以彌補Stuckey、Afflalo射程都不夠遠的問題;缺點在於剛來活塞,球隊體系較陌生,防守沒有Hunter那麼嗆,教練對他不熟。

兩人的地位其實不是那麼重要,只是幫後場買保險而已。站在球隊的角度來說,我比較偏向Hunter,畢竟季後賽高強度,我們替補又是菜鳥,還是要個老將壓陣比較穩當;但在球員的角度,Dixon今年結束就是自由球員,如果在季後賽有表現,難保不會像M.James一樣,拿到一張比較優渥的合約;而且他比較年輕,搞不好可以留下來繼續用。

兩人的戰力差距很小,所以選誰都沒有甚麼對錯的問題。

禁區的最後一個人出爐了,不是D.Davis大叔,而是前鍋神,生涯在活塞開始的Theo Ratiliff。

Ratiliff的定位是禁區的第五人。在季後賽中,我是覺得最好是不要看到他上場;因為看他在場上就代表Rasheed、Dice八成有犯規麻煩,然後兩個年輕人又罩不住,所以需要他頂一下。合理估計,他一場比賽上場應該不會超過十分鐘,買保險而已。

不管是D.Davis或Ratiliff差別不大,反正上場時間一樣都會少的可憐。Ratiliff防空較強,偶爾也會投中距離,比較年輕,今年也有出賽紀錄。Davis碰到肌肉棒子比較好用,但年紀一把,攻擊能力趨近於零。

說真的,不管是Dixon和Hunter或Davis和Ratiliff,對活塞的戰力無大影響。話說我本來在幻想有沒有P.J Brown可以補一下的,如果真的補到P.J Brown就差很多。只是沒補到就算了,還被超賽拿走湊成滿手王,冏。回到活塞,我是不希望看到禁區第五人在季後賽露臉啊,因為這就代表球隊禁區有大問題了。

本季到現在的十人輪替蠻屌的,但是隨著季後賽腳步的逼近,教練"可能"會縮減輪替的深度。就等著看吧!傳統上會使用八人輪替,如果輪替變少,誰會被踢?目前看來是Amir、Afflalo較有可能。

活塞沒啥好看的,來看看競爭對手好了

東區部分:

塞爾蒂克補進P.J Brown、Sam Cassell。這兩個人完全補到弱點,又沒花本錢,超賽更強了。本來缺少後場和禁區的輪替深度,這一次補兩個很嗆的老將,球隊可說完全沒有漏洞。唯一要擔心的,就是新來的兩位老先生的健康狀況;但一場比賽頂多打個二十分鐘上下,以這兩人的水準,要維持績效應該不難。

簡評:NBA真的要M型化啦,超賽沒弱點,犯規!

騎士交易搬風。我認為有影響的部分,是後場Hughes變Szczerbiak。這邊犧牲Hughes較佳的防守能力、持球能力,換成投射功夫和空手走位比較優秀的Szczerbiak,有好有壞。只是這樣一來,騎士能切的真的只剩下King。禁區從Gooden、Marshall換成大班、J.Smith。雖然犧牲掉一些攻擊力,但是更硬更穩。唷對了,後場還有Delonte West,他交易後馬上打了三場先發。但他今年投射的狀況很糟糕,還要再看看他的情況如何。

簡評:除了後場防守可能有問題外,完全補到洞了。棘手度上升。

西區:

湖人:犯規!只送出$$就拿到Gasol,沒啥好說的。

簡評:這是搶劫不是交易。

小牛:雖然把Diop丟掉,但也抓了一隻大貓回來,不無小補。如果只有把Diop丟掉沒有補禁區,這筆交易我會覺得讓小牛弱化。現在還有補到人,對今年的戰力來說應該是有所提升。

簡評:該做的都做了,接下來看教練,還有看天吧。

馬刺:把K.Thomas從敵人變保鑣,又沒花本錢,跟超賽一樣,完全補到洞。一百分的補強,給TD最強的護法。

簡評:有沒有好料的都給馬刺的八卦?

太陽:Steve Kerr幹得好!從接手惡搞到現在,有你的。

簡評:Nash在太陽除非有奇蹟,不然大概和冠軍無緣了。

總結:

雖然我是活塞迷,但是看到馬刺和超賽這樣補強實在是。冠軍賽大概就是這兩支球隊對決吧?要我會支持超賽,因為他陣中沒有人拿過冠軍;馬刺你們拿那麼多次了,給KG一枚吧。

但我還是覺得超賽在東區會被活塞打倒。好啦,真的碰再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