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真的,看到新聞的時候,覺得非常非常得錯愕。從來都是健康寶寶的Marion,居然在熱火提前結束球季?而原本在熱火停停打打的Shaq,來到鳳凰城後打得生龍活虎?兩邊的醫療水準真的大到這樣?對照我之前寫得交易,實在是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。

於是我在想,Kerr急著把Marion交易出去,會不會是因為手上握有不為人知的健康證據?很確定Marion這樣打下去一定會掰掰?還是單純被他歪打正著?而關於Shaq的健康問題,鳳凰城的醫療團隊再怎樣驚人,沒有實際處理的經驗,應該也很難有把握吧?我這邊並沒有看到太多的資料,但是按照常理推斷,大歐對於太陽應該存在資訊不對稱的風險才對。難道Kerr對自己的醫療團隊信心這麼大?如果單純就兩邊球員的健康狀況和自己醫療團隊的水準來說,如果一切Marion、Shaq的健康狀態真的都完全在Kerr的掌握中,那我只能說Kerr實在是天才。能精確掌握球員和醫療團隊,該讚美的還是要讚美。

只是,真的是掌握的這麼精準,還是單純運氣好?

我不想收回我說過的話,我覺得這不是一筆好交易。但會影響我對這交易看法的,只有這交易建立在:「Marion身體已經不行了,遲早會出大問題;Shaq的健康問題,到太陽就不是問題」這兩個前提上。也就是,Kerr完全預知了目前的情形。

第一個問題,Marion的身體狀態到底好不好?前幾個球季Marion都是超級健康寶寶,雖然說也不時有傷痛的消息傳出,但往往繼續拼戰。每年的季後賽,外加2004的奧運,Marion加班的次數並不少。更何況,在Nash加入太陽後,長期以來以小扛大代打禁區;快節奏的比賽攻防的次數增加,加速體能消耗。Marion或許天生麗質,但是這些因素,會讓我合理懷疑,長期下來的結果是身體損耗速度增加。

這方面又牽扯到一個問題,今年熱火都打成這樣子,會不會讓Marion陣營乾脆就選擇養傷?反正再拼也不會有多好嘛。個人覺得,這個因素還蠻合情合理的。前幾年在太陽有戰績壓力,有季後賽要打,沒時間好好養傷。既然熱火連老大Wade都掰了,我Marion撐著幹嘛?考量到這個因素,或許Marion的身體狀況沒啥退化?

把焦點轉回到Shaq身上。從外電看來,鳳凰城的醫療團隊真的很神奇。從Hill、Shaq,已經進入生涯末期的兩人,居然還能生龍活虎。尤其是Hill,在魔術長期下來該受的傷都受過了,這季的出賽時間和場次時再多得讓我吃驚。這一切,真的該歸功於太陽的醫療人員。如果考慮到太陽用人保守的程度,就更令人吃驚了。Shaq的故事也一樣,讓我們再次見識到太陽醫療小組的驚人表現。老實說我真的沒有預料到,Shaq到太陽之後可以這麼穩定的出賽,非常驚人。

從兩人交易後的出賽場次看來,我之前對Kerr這筆交易的評價到底公不公平?

其實我開始不確定了。

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傾向Kerr只是運氣好而已,然後Marion的傷勢其實沒有那麼嚴重,只是今年熱火擺明就是不打了,趁機大整修一番。到底是哪個?需要更多資訊才能判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