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寫有關澳洲生活的是多久以前了?查了一下,似乎得追朔到五月囉。三月一篇,四月一篇,五月一篇,那六月也最少該來一篇吧?其實也不是那麼忙,只是跟剛剛來比較起來,就是懶惰而已。

然後每個人都知道,懶惰是不好的,所以就寫一下吧!另外,也是因為在豪洲這塊土地上的日子也進入倒數的階段了。約莫一個月後,就要回歸台灣!

歸台日期,七月二十日星期天。

昨天去了雪梨市區一趟,搞定了把船運的前半段。雖然在澳洲很少買東西,但是為了避免發生在機場超重的窘樣,所以還是保險一點的好!運回基隆港要$205澳幣,一個人負擔一百元左右。比較麻煩的是,要自己把貨帶去港口;而港口的位置在:距離雪梨國際機場大約十五分鐘車程。我們住的這邊其實有點算郊區,到機場大約要五十分鐘;所以初步估計一個半小時應該是跑不掉。還要想辦法找台車來開,不然要怎樣把貨運過去?有點傷腦筋。

在學校的日子剩不到兩星期了,一些本來覺得很無聊的工作,突然開始有趣了一點。在學校,我做最多的工作就是playground duty,也就是在旁邊看小鬼玩,叫他們檢檢垃圾,不要打架,注意他們的安全之類的事情。最近會變得比較有趣,是因為就在旁邊跟一些比較熟的小鬼聊天,不像一開始只敢站在旁邊看。有講話當然就比較有趣,有些三四年級的小鬼還真的天真的超可愛!不過也是有很不守規定,愛跑來跑去的小鬼啦,叫不聽的也很多。不禁讓我想到,我在小學的時候,是屬於哪一種小鬼哩?說真的,我忘了;下次去看老師的時候問問他吧!

為了慶祝,唷唷唷,不是,是歡送我們離開,去年辦過得教職員VS學生的籃球錦標賽最近再度開打。老實說,在我待的學校裡面,籃球並不是最主流的運動;最主流的首推橄欖球,再來是足球。會打得多半是亞裔的,而你也知道亞洲人身高都蠻OOXX。其他人雖然比較不會打,但是靠著在橄欖球練出來的強壯體魄,打起籃球來還是蠻威。打不贏你,用撞得總行吧?

今天就打了一場這樣的比賽。對手是十一年級,也就是高二的學生。整隊沒有一個人有基本的籃球觀念,拿到球就是亂衝,防守就是往你身上猛撞。照理來說這種比賽應該很容易打,就在罰球線上射死他們就對了;然而,問題就出在,因為是簡易到不行的菜菜市場盃,所以沒有罰球;不管是怎樣的犯規,一律是邊線球。這可好了,沒辦法罰球不打緊,打緊的是每個學生都像是要把你撂倒一樣!

一次兩次就算了,問題是每次持球進攻都是這樣。就連我在後場抓到籃板球要過半場,也是惡狠狠的撞過來。我的脾氣本來就不怎樣,在一次上籃整個被推倒,差點頭撞到籃架之後,整個大爆炸!當然,我的英文還沒有強到可以說垃圾化的地步,盛怒之下也懶得想要怎樣說,直接給他推出去嗆聲就對了。真是OO你個XX,不發飆一下當老子是病貓?

真的是沒在怕,把籃球當橄欖球打是怎樣!

後來又一次,在上籃的時候整個被扯下來。還好一來我本來就跳不高,二來心理已經有準備,沒有跌個狗吃屎,也沒有受傷。但是真的怒到不行,FXXX就給他衝口而出,手也跟著推出去了!

後來很快被拉開,只是真的很不爽。最後比賽還是贏了啦,不過因為有這些插曲,贏球的快樂少了不少。

打完比賽後稍微冷靜了一點,覺得自己這樣真的很不應該。第一,他們不會打籃球;把籃球當橄欖球打是可以理解的。第二,他們只是十七歲的小鬼,如果連十七歲的小鬼都可以把我惹火,那我這些年的進步在哪邊?第三,他們是學生,而我是介於學生和老師之間,對於控制自己的行為不應該跟小鬼同一標準。最後,這比賽真的只是打爽的,弄成這樣就不是比賽的原意啦;打贏了又沒有獎金 = =

話說回來,他們十一年級的小鬼真的很強壯。純就身體對抗性而言,我一點都佔不到便宜,還有點落居下風。澳洲人真的很強壯!

碰到十二年級會不會更刺激哩?有點期待 XD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