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知道有沒有人眼尖的發現,在寫戰報的時候,我都是用台灣而不是用中華隊。

台荷戰,台日戰,台支戰,使用中華台北這個妥協中自宮的稱呼,是沒辦法的事情。中華隊是叫慣了,一下子改不過來。

但是抬頭能用台灣,就盡量用台灣。有人說台灣只是一個地名,不是一個國家,我們的國號叫做中華民國,代表隊簡稱是中華隊,所以應該是用中荷戰、中日戰,中韓戰等等。

那跟中國打的時候呢?中匪戰?中支戰?我個人用是沒有差,但是這種私下說的玩笑話,拿出來不太恰當。

但是當記者訪問台灣球迷,對於「中」日大戰的結果如何,或是問球迷說,明天要不要看「中」古大戰,我的心理就在吶喊:我們是台灣,誰跟你中日、中古戰啊!

有出過國的人就知道,歪果人真的不知道什麼是中華民國,更別說是中華台北,這個用台北來看台灣的名字。他們只知道台灣,其他的都不知道。我自己個人的經驗,當你不跟歪果仁說的時候,歪果仁根本不會鳥你。

豪洲人算是很好的,他們都知道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,台灣跟中國是兩個不一樣的國家。但是即使國際觀好如豪洲人,也沒有任何人知道台灣的國名叫做中華民國。更別說其他如楓葉國,或是米國人了。一個人的力量很有限,但我在豪洲的日子,我盡量跟豪洲人解釋台灣跟中國的關係,並且一再強調,台灣人不是中國人!

那些說台灣只是個地名,不是國名的人,所以說台日戰不恰當的人,我想說,我尊重你們的想法,但也請你們有空想想,當只有說台灣才有人知道的時候,何必又死死守著一個虛幻的國名?出去的時候有碰過以色列人,他們有問過我,既然台灣不是中國,那為何還要叫Republic Of China呢(護照上)?我也只能很悲哀的跟他說,我也想要改,只是中國威脅一改就要入侵台灣。

如果連在台灣自己的媒體新聞上都要看中國臉色,那台灣人真的很悲哀。說真的,台灣人悲哀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就是了,支那人叫我們中華台北,就可以讓我們的總統說很高興;支那人把我們排著根香港澳門一起進場,還會有人說那是國際奧會的慣例(事實上,的確是主辦國有權利決定)。

不管怎樣,台支戰的心情真的很差,希望台古、台米、台鮮、台加之戰好好打囉!

台灣,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