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的最佳寫照了。

總覺得自己是半吊子的人,不管是以前在唸書上,還是現在要步入職場,都半斤半兩。甚至連自己很多的興趣嗜好,都是半吊子。打球、吹比賽、寫文章,看書都是。可能我身體裡面屬於支那的劣根性太強,所以總是會自己告訴自己,差不多就好了吧?

努力不夠,真的是努力不夠。每當這時候,就想起電影絕地任務。絕地任務是1996年的片子,片中裡約翰梅森(Sean Connery 飾)對古斯比(Nicolas Cage 飾演)說:「輸家總是說他們盡力了,只有贏家才能回家幹舞會皇后。」古斯比回答他說:「寶拉(就他女朋友)是舞會皇后。」

雖然說電影裡面難免有誇張的地方,但是說自己已經盡力了,真的只是藉口而已。更何況,我現在還不能用這藉口呢!連盡力都稱不上,單純只是懶惰,然後安慰自己說,是因為自己還沒有完全火力全開,等到自己努力夠了,到最後一定OK。

但是到底哪一天才努力?我不是特別厲害的人,頂多就是在平均左右而已。半吊子的態度,會讓自己之後更累更辛苦而已。

不管做什麼,還是要更努力才行。惰性真是人生最大的考驗!我還未夠班呢,別傻傻的以為自己真的有多厲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