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說寫這個Blog的時間不長,但突然間文章也不少了;只不過最近,文章的更新速度應該會慢上不少。


廢話不多說,這邊是有一點小小的報告一下。首先,是自己選在市場最慘澹的時刻,進入了證券業,投身寶來證券,從最最基本的營業員幹起。營業員是幹嘛的?最主要的,是找客戶,然後讓客戶透過營業員來下單買賣股票;另外,基於寶來本身的商品非常非常多元,所以營業員除了股票之外,期貨、選擇權,基金、債券,甚至保險,還有最近慘烈的連動債,都有商品可以販售。

當然,公司有商品出來,不一定就代表你可以賣的掉啊!尤其對像我這種的菜鳥業務員來說。

本身並沒有證券的實務經驗,技術分析還有相關的知識都非常不足夠。入門晚,又沒有多聰明,就好像明明沒有天份卻又很晚開始受正規籃球訓練一樣,很難變成一個All Star,更別說是進入Hall of Fame的殿堂了。

這種事情除了努力,真的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彌補。

雖然只是上班的第一個星期,但是我有一點點想法;在台灣股票開盤前,我想盡量寫彙整一些前一天晚上的美股、歐洲股,還有世界其他地方的重要政經大事。然後在台灣收盤之後,再寫關於今天盤勢還有新聞的文章。

接下來終於進入重點!

一開始,當然只是重點節錄,很難有什麼個人的想法在裡面。就像我所說的,我很嫩,基本上就跟剛到新訓中心,剛剛剃完頭髮的大頭兵一樣。能寫出來的,當然不會有多好。但是如果你有興趣多知道一點點世界上經濟的新聞,知道哪些東西是平常有用的金融相關;甚或是,願意跟著筆者個人的成長(希望有 = =),那請留下你的email。個人也非常願意討論信的內容,不管是你收到信後覺得是垃圾,還是覺得有哪些地方要改進,也請不吝指教。

唯一會收到的,就是一封封來自searchfrosb@gmail.com的信;如果你看了一下覺得很煩,那就直接把這個信箱當成垃圾信擋住吧。

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人,覺得這是一個不會損害自己,又可以小小幫助別人的行為,那就直接留下你的email吧(怕別人看到,可以使用悄悄話留言即可);如果看後覺得,幹,這是什麼鬼鳥蛋文章,心理在咒罵的人,那先在這邊抱歉浪費你的時間了。

以上!

(希望這篇文章的回應不要是零啊 >/////<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