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LA New熊隊!雖然過程因教練的OX而顛簸,但最後來是封王啦!

只是,這會不會是LA New隊史上,甚至是中華職棒最後一個季冠軍?

我是在電視面前看著La New拋彩帶的;但是身為熊迷,其實真的沒有特別開心。2003中信蘇立偉;2005蔡生豐、陳昭穎;2006林光宏;2007曾漢州、鄭昌明、紀俊麟、陳建偉。不管事實到底是怎樣,這些疑似賭博的事情,讓個人對中華職棒的熱血早就消失的差不多了。

但是因為愛棒球,所以即使在陳昭穎涉嫌放水後,不知道發過幾次毒誓言絕對不看中華職棒,但是還是會在La New有比賽的時候,把電視轉過去;去現場的次數當然不會很多,但是只要有La New在台北的比賽,都會盡量想要去看。只是得到的是?又一次,又一次的檢調全面搜索!

第一次爆發簽賭案,我年紀還小,熱情雖然已經被澆熄,但是還有再燃起的機會。事情也的確這樣,不然,就不會1999亞錦賽,在電視機前面灑眼淚;2001世界盃,在大螢幕前怒吼;2003亞錦賽,在宿舍跟不認識的人擁抱;2004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看到陽建福被打逆轉砲;2006亞運,在軍中跟弟兄一起因林智勝的再見安打尖叫;2007在袋鼠國看到陳金鋒炸達比修有;2008又是在袋鼠國看到陽建福完封袋鼠;2008奧運,因莫名奇妙輸給對面而沒落。

中華職棒的確是混蛋該死不思長進,尤其是那些高層,李文彬,趙守博,你們有出來跟球迷道歉過,有真的想過要怎樣解決嗎?沒有。有的只是嘴砲,有的只不過是推卸責任。但是我還是知道,我是最喜歡屬於台灣自己的職棒啊!但是這種喜愛,會不會因為米迪亞再次出事,而徹底消失?

還記得,在球季第一場比賽,看到強森被統一幹爆,馬上寫了一篇強森大概得轉職RP,不然應該撐不久的文章。但是在今天,強森成為楓康以來第一位的二十勝投手(兩人的共同點,就是都有一顆好曲球),本來想寫一篇文章,臭幹自己犯了大忌,樣本數太少就嘴砲,並想看看強森今年的成績,是不是因為碰到中信、興農兩隻貧打球隊比較多次而有灌水成分在。但是連到網站,開始找資料的時候,卻不由自主的停下來。

強森主投的比賽裏面,哪些是真的,哪些是假的,二十勝的可信度到底有多少?

一想到這些,什麼興致都沒了,文章也不用寫,直接刪除掉。

是啊,我還是很喜歡陳金鋒,很喜歡林智勝,很喜歡黃龍義、陳峰民、石志偉等;別隊的彭政閔、潘威倫、倪福德、廖于誠。不管他們是不是穿著中華隊的球衣,都是我很喜愛的球員。只是,會不會有一天,他們之中其中一位,因疑似打假球,被檢調約談?就像當年的廖敏雄一樣?

我會說,我不知道;但我知道的是,再來這麼一次,那真的連最後一點點的棒球血,也會流乾。

水準不夠,教練腦殘,場地很爛,裁判很鳥,球員失誤多,這些都變成次要的;我只想要看到,百分之百的真,百分之百的努力,沒有一點點懷疑懷疑,就像中華隊在國際賽上一樣。

這樣的要求很過分嗎?我不知道球迷的感覺如何,但我知道這是起碼的要求啊!

誰能許我一個清白的中華職棒?希望這人真的存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