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對決南韓,柳賢振VS李振昌。只是,當一局上半,二棒蔣智賢在林哲瑄上壘後,擺出短棒子準備觸擊的時候,比賽或許就已經決定勝負了。



台灣這次的弱點在哪?牛棚。台灣這次的火力強嗎?不強。我不相信教練不知道,連在下一介鄉民都了解。只是,葉半仙教練,還是叫蔣智賢擺出短棒。你要讓他點就不要派他出來啊,還把他排在二棒?不然換個人守二壘,守備不是還比較好?

小球小球,葉教練果然不愧半仙之名。

先來說說先發投手李振昌。他的控球糟糕透頂,不用我多說;但直得注意的是,他的球路品質。北京奧運,李振昌靠著極佳的球路威力壓制了古巴的打者,但今天碰到南韓打者,除了丟不進去之外,更嚴重的是球路威力不強。連唯一解決的打者,都是靠左外野手潘武雄的美技守備。

國內熱身賽看來也還好,怎麼到了WBC跟在奧運丟古巴差那麼多?希望只是單純的狀態不好,而不是有受傷;可惜的是,看不出來他的速度如何。

然而,根據新聞指出,台灣投手教練叫星期五要先發的投手,星期三練投一百球,星期四再來二十球;如果真的是這樣,那李振昌威力不足,被南朝鮮炸了也是活該而已。

鄭凱文也是同樣的情況,雖然控球還OK,但他的球路威力有點不足,光憑這種stuff去日本,老實說不太樂觀。

接著是林柏佑。個人嚴重懷疑他是不是肩膀有問題啊?投球機制問題很大,揮臂的動作一看就是不敢讓肩膀吃力量。看他的投球動作會想到誰?就是同樣肩膀有問題的張誌家。

這種投球機制,導致林柏佑的球完全沒有威力;跟李振昌不一樣的地方在於,他是從熱身賽就這樣了。假設這是他的正常情況,也難怪白襪會將他釋出。這種威力,只挨了一發兩分彈,沒有被提前結束,真的是運氣好。

潛水艇廖于誠比熱身賽好太多了

但.........,如果新聞是真的,我只能說:

郭泰源是在旁邊幹爽的唷?投手狀況不好,不是投手教練要搞定?我知道你不是下勾投手,但難道莊勝雄就是下勾投手?莊勝雄教導他五分鐘就搞定,你從澳洲條到日本還在喇賽。那這樣幹嘛還要郭泰源來當投手教練啊?

最後,我是不反對換代打啦,帶了三捕手,不就是讓他們被代打換掉的?

然而,郭岱琦代打潘武雄,然後上壘後換詹智堯代跑,讓高志剛繼續打,真是個奇妙的調度。我知道今天高志剛有安打,但是光就打擊實力而言,高志剛小於這三個外野手是很明顯的啊!如果四人都是無傷無痛的情況下,這種換人還有浪費法,實在是匪夷所思


不過還好有換郭岱琦。今天整場台灣打的最好的一球,就是郭拉成界外全壘打的那球!

大比分輸給南朝鮮後,WBC應該已經沒有懸念了。剩下的,就是明天戰中國能不能報仇。

個人最期待最後一天土地公出戰日本,試試看他的能力到底在哪!還有陳鴻文、羅嘉仁。

最後結論:國際賽台灣最大的敵人果然都是教練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