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有點突兀,但是離開台灣的這一天畢竟還是來了。不管是不是太過倉促,或是缺乏計畫,時間到了,就是出發的時候。在三萬七千呎的高空上,這次跟我一起出發的,沒有胡耕霖的瞇瞇眼,只有手中的筆電。台北→香港→杜哈→馬德里→潘普洛那(Pamplona),歐洲,我又來了!台北時間8.29下午三點半啟程,預計台北時間8.30晚上十一點半到達,又是一段新的旅行和冒險。

出發前的一個晚上,整理到比較晚。一邊很煩燥的打包,一邊在抱怨媽媽把太多的東西塞進我的行李箱還有背包之中。拜託,這是超過三十小時的旅程耶!反正東西到時候可以用郵寄的,隨身的東西是越輕便越好。在上飛機的前一刻,背著有如石塊一般的背包,我還有點小牢騷。直到從香港飛到杜哈的飛機上,看著媽媽的簡訊,才想到:「拼命塞東西給我,不就是媽媽對我的愛的表現嗎?」的確,這次從開始籌備到最後成行,除了最後兩三天要買一些東西外,老媽在整個過程中完全沒有參予到。對於一向習慣把事情掌握在手中的老媽來說,雖然一方面可能在心理面覺得兒子長大了,感覺到有些欣慰;但是另外一方面,更多的大概是心酸還有感概吧?

醫藥箱裡面一小包一小包,標好名字的藥物;背包裡一整盒的李鵠鳳梨酥;用小瓶子裝著的八仙果;用紙袋裝著的咖哩餅;最後午餐吃不完讓我帶走的壽司;這些,都是老媽的愛。不習慣用言語表達,老媽只有用這一個個的小動作,來表達他的想法。媽,我感受到了!

我就讀的學校,是University de Navarra;學位是 Master in Economics and Fiance,修業的語言,是英文;預計的修業期間,是從今年的九月一號到明年的九月十五號;停留的地點,會在西班牙東北方,靠近法國交界處的Pamplona。現在的感覺是什麼?老實說,有點興奮混合著一點點緊張。畢竟,雖然上課是使用英文,但是在西班牙語的國家中,幾乎完全不會西班牙文,情況自然不會太妙。另外一方面,個人一向都不是非常用功的學生;在政大的日子,並沒有得到太多專業的訓練;即使有,在脫離學生生涯的三年當中,也都差不多忘記了。從小到大,每個階段的同學,對我的印象都是超級會睡覺,究竟,這次來到嶄新的國度,故事會不會一樣呢?希望不會!

第一天,老實說,沒有什麼好寫的。長程的轉機飛行,就是上飛機吃吃睡睡,下飛機就往下一個閘門前進。枯燥的飛行過程,就先別提了吧!總之,到目前為止,都是相當順利,希望就這樣到達目的地囉!

在這邊,還是要特別感謝一些人。首先當然是我的爸媽,沒有你們的支持,我沒有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,完成所有的事情。接下來,是我的老師,Peter Herbert,從開始找學校,幫我加強英文,到最後申請宿舍、獎學金,沒有Peter的幫忙,我想這一趟真的不可能成行。然後,要謝謝我在寶來的同事。雖然在寶來只有短短的十一個月,只是我的好運氣,再度幫了我大忙。從開明的主管,到非常幫助我的同事,真的很謝謝你們!特別照顧我的筱玫姐,總是幫我接電話的榆閔,最後還包紅包給我的美然姐,還有總是笑瞇瞇的向明經理,在寶來的日子,雖然短暫,但是很值得回憶的一段!

然後是我的好朋友們。謝謝你們包容我的壞脾氣還有不穩定的情緒,也讓我在煩躁的時候,總是有人可以抱怨發洩。球友們,讓我在讀書的時候,還可以找人抒發壓力。我的長輩親戚們,大姨、二姨,二舅,三舅,謝謝你們的祝福還有鼓勵,我也會帶著這一切,繼續往前衝的。還有馬淑芳阿姨,我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。

謝大嬰,謝謝!

幫過我忙的人,真的太多太多了;所以,要謝謝的人也多到說不完。真的很謝謝大家!西班牙,我來囉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