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開始到一個國家,總是比較無聊的;是故,網誌的書寫應該也會比較多一些!昨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到了西班牙,發現幾乎一切都要自己來,西班牙文幾乎等於文盲的程度,老實說,還蠻緊張的。不過,事情在今天就有了轉機。

原因很簡單,就是一個人的時候容易胡思亂想,今天有很多事情可以做,所以就沒時間去想東想西了。今天跟台灣來的老朋友馬凱瀛(Kenny)相約在圖書館前面,一起參加學校針對國際學生做的一些活動。活動是十點才開始,不過我想我大概還有一點時差的問題,所以前一天晚上十點左右就上床了,今天一早卻五點半就驚醒。醒來之後也不知道要幹嘛,就在天還沒有亮的時候,下去在公寓的四周晃晃。這邊的早上,很冷;六點出頭的時候,單單一件外套,幾乎擋不住吹過來的寒風;八點多的時候,太陽已經出來了,溫度居然只有十度出頭;大陸型的氣候果然就是早晚溫差大。

在活動開始前,一個人跑去找系辦。原本以為在學校裡面,英文應該還算可以通才是;沒想到,跟工友、警衛講英文當然是行不通的。花了大概一小時,在原地繞了好幾個圈子,最後才找到系辦在哪邊。問了當初跟我接洽的系辦小姐,才知道原來有好多東西要用。獎學金要填表格,新的學生要填表格,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東西。反正最重要的就是趕快去銀行開戶,這樣不管是註冊、還是新辦手機,才會有所本。話說,我的學費還有住宿費,到目前一塊錢都還沒有付呢!

系辦行最重要的,就是知道這個獎學金不是好拿的。每個星期的工作時數要37.5小時,相當於一天要接近八小時!搭配上系上的課業,我想會是非常大的挑戰。歐對了,我都還沒有把額外西班牙文學習的時數算進來!看來真的會是一場硬戰,不容易打贏。人都來了,剩下該做的,就是拼命去克服這一切吧!

學校裡面的國際學生相當多,台灣來的也不少。今年淡江有26人來到這邊,做一年期的語言交換;台大也有六位學生,來這邊交換學生。政大好像也有一位的樣子,總之,就是台灣團的勢力相當龐大!大概只有我跟凱瀛沒有屬於哪一個集團,都是自己來。跟一些台灣人聊了一下,發現我跟凱瀛好像真的蠻特別的。至於針對國際學生的介紹,老實說,我沒什麼在聽。因為蠻腦子都充滿了一個星期要工作這麼久的恐懼感!總之,就是Navarra很多活動可以參加,大家如果有問題可以隨時去國際中心詢問;最重要的,就是Santader銀行有派人過來,所以就先填寫表格,下午跑去銀行完成了開戶。然後就是錢匯進來,把該付的錢給處理掉。至於最重要的網路,先等到註冊完,然後學生證下來再說吧!我想,大概兩個星期內不會有無線網路可以用,比預期的久上不少。

夜晚的Pamplona下了一陣雨,原來乾燥的這邊也是會有雨水的。這邊乾燥到什麼程度呢?自己手洗的衣服,放在房間,一個晚上就徹底的乾了。來這邊,連噴嚏都還沒有打過一個!只是目前的我,還無心去體會異國風情。不管是學業、工作、還是語言,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挑戰。乎,希望這一年是充實而豐碩的。明天就要開始上課了,適應期已經結束囉,還真快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