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像題目所說的,來這邊快要兩個星期了,生活已經慢慢上軌道了。伙食還有住宿都還不錯,反正這也從來不是我所擔心的部份;天氣到目前為止也不賴,除了溫差大了一點,氣候乾燥了一點,還可以接受。

然後之前煩惱的註冊,獎學金的申請,居留證的申請準備,也都告一個段落。今天也達到臨時的學生證,總算可以自由進出建築物啦。唯一還沒有做完的就是居留證的申請;不過這個我要等一個墨西哥朋友,因為他是英文西班牙文雙刀流,也需要辦居留證,所以等他一起去辦會比較妥當。

說到這個,就像我之前文章裡面有提到,這邊的補助真的是多到有點讓我覺得驚訝!本來以為學費打兩折就已經夠多了,沒想到除了這樣外,還有一年8000歐元的助教薪水,對照這邊的物價水準,8000歐的確不算多優渥的收入;但是這樣算下來,等於是學校付錢來請學生唸碩士!問題可能就是助教的工作很繁雜會佔用很多時間,但是領人家薪水,做點事情也是應該的。弔詭的是,我到現在完全沒有收到任何通知要做任何事情!看到很多同學已經抱著一堆作業在改,然後有些人已經在上實習課了,我這樣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。可能是我老闆想給我多一點時間適應吧!只好先往好的方面想囉。

最大的問題,大概還是課業。我對於數學一向苦手,這也是我高中之所以選擇社會組的原因。只是,經濟學到後來真的都在玩數學!然後我上一次認真唸數學,應該是大三的時候,然後還學的很零零落落。老師現在在上的東西並沒有很難,只是我的基本概念真的太欠缺了,老師在課堂上的東西,大部份都是講解概念還有定義,並沒有太多的實例。老實講,數學這種東西,看到一堆定義真的蠻抽象的;更有可能,是因為我太沒有sense了吧!

前一陣子一直非常的焦慮。今天突然感覺好了一點;原因不是突然完全貫通,而是體悟到:數學真的沒有在馬上頓悟的,要靠時間一點一點累積。之前在家裡自己看,往往只是把定理定義再複習一遍,好像在趕時間,要把老師說的一次都看完。只是,這樣往往看過一次,還是記不住,還是不會用。

今天開始,寧願念慢一點,然後多做一點題目吧!這樣應該會比狂看定理,然後什麼狗屁都記不住來的好。當然,這會花更多時間來cover所有的課程,但是要提升程度,當然是要多功夫還有時間的。

沒什麼好說的,就是提高唸書的效率(這最重要!),還有花更多時間囉。果然這就是人生,你越害怕的,越是需要面對他。數學對我就是這樣!就是唸書囉,反正來這邊本來就是要唸書的,哈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