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情緒還是相當的焦躁。

到底在焦躁什麼呢?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。大概推想了一下,或許一來是因為學校功課曾出不窮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然後每次上課都是挫折,覺得很無力;二來多半還是因為西文不會的關係,在這邊除了上課的同學外,基本上自己是不會說話的文盲。文盲最少還聽的懂,而且能說;但是我比這個更慘!這樣的日子,雖然之前早就想過了,但真正在其中的時候,還是相當的不好受。語言的學習是急不得的,但目前我練習西文的機會真的是相當的稀少,很難奢望會有突飛猛進的情況。

再來或許是因為不確定性的存在。首先是聖誕節的旅行,需要規劃行程、訂房間、交通工具,但是都沒辦法確定時間;接下來是更大的不確定,不確定在唸完這個碩士之後,到底要直接投入職場,還是多留下來把西文學好;這考量到了機會成本的問題,到底西班牙文值不值得花一年的時間把他精通?對於未來到底有沒有幫助?老實說,你問我,我還真的不知道。但是另外一方面來說,都來西班牙唸書了,不學西班牙文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人,又覺得很可惜;於是就有點陷入兩難,不知道該專心在哪方面。

事情一多,就會覺得煩燥;一煩躁,往往就無法靜下來好好的思考。其實我知道不管未來是怎樣,最重要的就是把握現在的時間;如果我真的夠努力夠認真,也不是沒有可能在畢業前就可以通曉西文啊!這都要看自己的努力。

十二月要搬家,但是目前的房東我都找不到他。糟糕的是,因為房東不會說英文,所以要找房東還得配合我室友的時間,請他權當翻譯。不知道能不能住半個月?不知道之前繳的押金能不能來回來;真想一次全部解決掉!

最近這邊天氣變冷,開始瘋狂的下雨了。這三天以來真的沒有停過,然後白天的溫度大概只有七八度。想要去找一雙防水的鞋子來穿,不然溼答答的感覺真是不太舒服。

說了這麼多,說穿了其實都是在抱怨。但是,想想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選的,抱怨實在是不太應該;該做的就是好好面對這些東西,圓滿的一件一件解決。把腳步放慢一點,先掌握能掌握的部份;其他的,就是隨緣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