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像不是第一次用這個標題了!

好吧,老實說,是因為沒梗,所以老是用這個題目。這幾天好好想了一想,終於知道為何在這邊日子會覺得空虛了!我想,最大的原因是在課程中得不到成就感。其實抱怨上課不了解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,但是這個情況真的很嚴重。在這邊上課到現在,要說我真的了解了什麼,還真的說不上來;雖然說可能在思考的過程中,無形中得到了智慧也說不定,但真的很虛無飄渺。我作業到最後還是寫的出來,我想期末考的問題也不會太大,但是我真的不懂這些背後的意義。那是種很奇怪的感覺,我會演算,知道每一步都怎樣去計畫,但好像就這樣而已了。

可能因為這是一年的碩士學位,所以很多東西都要壓縮;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之前的基礎太差,數學底子不好,所以真的不知道這些東西在幹嘛。很多人都說,學多了自然就懂了;這些東西是要隨著經驗的累積,沒有辦法一次融會貫通。我現在只希望,事情真的像他們說的一樣吧!還有,不管懂不懂,考試成績一定要漂亮,這樣才能把大學的爛成績洗一洗。

另外一方面,空虛我想一定是因為沒看書!其實這是一種惡性循環,西班牙文不會說→想要學西班牙文;學校東西學不會→想要把它全部弄懂;但其實這兩個都沒辦法秒殺,要花很多時間還有精力在裡面。但是心理都在擔心這些東西,所以就沒有心思去看其他的書籍了。到這邊以後,真的一本其他的讀物都沒有看過!每天就只有看課本,還有一點點西班牙文,難怪會覺得空虛了。

時間過的飛快,轉眼間就已經快要十二月了。期末考周從12.9號開始,總共有四科考試。沒什麼好說的,不管懂還是不懂,最少成績是不會騙人的。

空虛也罷,反正就是要漂亮的把文憑拿到手,這就夠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