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快的一個星期又過去了。

最近有種冬天已經走了的感覺,溫度計上不再動輒負數,早上天亮的時間也變成七字頭,晚上直到七點才天黑,也不再下雪。但是我的生活,基本上是沒有什麼變化的。

這個星期在做什麼呢?還是老樣子,學習,學習,學習。所不同的地方是,上學期真的就是單純的念自己的東西,這學期還多加了助教工作,順便不斷重複上網填履歷→被拒絕→繼續找→再被拒絕的迴圈;然後一天花點時間,想把毫無進展的西文稍為提升一下。下星期一次有三門課要交作業,剩下一門課期末有個大型的報告要交。連同考試,真的有種時間不夠的感覺!三學期的一年制碩士,距離第二學期的結束不到一個月了。考試時間3.15、3.18、3.22,還好有一科只要交作業不用考試!

其實讀書、考試、教書這些都是小事,最實際的西文還有工作,卻是最沒有進展的。畢竟唸書考試都是增函數,投入越多時間精力就會得到越高的產出;西文的學習應該也是這樣,但往往在疲倦的學習之後,回到家已經有點欲振乏力,沒有辦法投入額外的精神。最後是找工作的事情,是不確定最高的部份,也是最讓我徬徨的部份。或許是接二連三的石沉大海或拒絕,真的很讓人沮喪吧?找工作的不順遂,連帶影響了我學習的效率還有專著程度。現在該是改變戰略的時候了,先把眼前的事情處理完,等到考完期末考,再來煩惱這最讓人頭痛的事情吧。上學期最後的成績不太理想,這學期要補上才行。

農曆生日的時候,收到了一個很特別的生日禮物。花了很多工夫,加上千里跋涉的價值,我會好好珍惜的。每當沮喪、煩悶的時候,我知道總是有家人朋友在支持我;沒什麼好多的,就是咬著牙硬上就對啦!

西班牙的生活是痛苦的;但是往好的方面想,痛苦的回憶,日後想起來往往是甘甜的。搞不好在不知不覺中,我真的已經成長了也說不定;希望真的是這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