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快!再過兩個星期又是期末考了!

一年制的碩士,分成三個學期;每個學期都是四科。轉眼間,第二學期就要結束啦!上個星期有如惡夢一般,一個星期交了三個報告,真的有種快要死掉的感覺。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,馬上又有一個專案、一個作業、一個報告,還有三科期末考;還有兩個助教的課要上。要完成沒有問題,只是接下來兩個星期會水深火熱而已。反正一年的碩士,就是用時間來換取壓力;撐過去就是了。影響最大的應該是找工作的事情,還有西文得暫停一下;畢竟事情有先後順序,GPA也是很重要的(即使沒有要念博士)。

唸這碩士有沒有用?我不知道;也不想去想。都已經在這邊了,而且也過了一半的門檻,去想這問題真的太不切實際。理性的人,對於過去無法改變的事情,是不會去多擔心;如果當初沒有來,如果當初不是來西班牙,如果如果如果,人生沒辦法重新試驗,我也不知道改變了一個已知,會有什麼結果。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很確定,就是他媽的撐下去就對了!有那個時間去想說這個碩士的實用性,當初決策的過程,不如多複習一下計量。無法改變的事情,就少花點腦筋,務實一點吧。

老實說,找工作的不順利,讓我之前曾經動搖過,到底要不要念博士;人在不確定的時候,總是容易胡思亂想。還好,那一陣子過去就好;博士,還是留給對研究有熱情,然後又很有天份的人吧,我完全不適合。找工作,學西文,規劃出遊都很重要,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對付那些報告、作業、考試,還有把教書的義務完成。其他的,就等到比較空閑的時候再來思考。畢竟時間精力真的太有限了!

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了,春天近了;但是我還是得在圖書館消磨掉大半的時間。在這個城市,最熟悉的地方就是圖書館,這不知道該說自己很認真,還是很可悲呢?我知道自己還有更多的努力空間,話說天空才是極限啊!考完試又是一條好漢,兩個星期轉眼就過了。

Study hard, study smart, study together, and have fu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