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還記得在退伍前後,有一次回中正國中,被張老師叫上台去跟學弟妹分享自己的心得。詳細內容說什麼我已經忘記了,唯一記得的,就是我跟他們說,要把握單純的時光。

單純的練習,單純的準備每一次模擬考,單純的想要上一個好高中。言猶在耳,但我自己卻忘記了,抱著一顆單純的心來過每一天,忘記了我現在也很單純的生活著嗎?單純的上課,單純的教課、監考、單純的投履歷找工作,單純的過生活。其實我一直都很幸運,有支持我的父母、朋友、同事、同學;不管在人生哪個階段,總是能碰到幫助我的貴人。今天跟HSBC人資電話面試的時候,他問到了我人生最大的挫折還有困難;直到那時我才頓時發現,到目前為止,鬱悶不順的時候,總是能碰到幫助我的人,還有永遠在我背後支持我的家人朋友。

不管過了幾年,不管時間過了多久,我相信我的心中還是住著一個單純的小男孩。只是,大多數的時間,被未來的大霧矇蔽,被人情世故糾纏,被壓力埋在心裡的深處。不管事情如何不順,我希望自己仍然保持著單純的心態,去面對每一階段的挑戰。

剩下兩個多月的時間,我希望能抓住點什麼。單純的幫西班牙的生活,畫下一個句點,不管那個句點是不是完美的。面試結束了,該是把心思拉回來的時候。雖然這兩個星期很輕鬆,但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。尤其是我的論文!

莫忘初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