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第三次到馬德里這個城市了。

只不過前兩次都只有過水,完全沒有在市區真正的走過。第一次是剛來,連機場都沒有離開,只是從第一航廈到第四航廈,然後就是等飛機;第二次,跟謝大嬰,從阿托查火車站直接搭計程車到機場,還是過水;這次,是真正的到這個城市一遊。畢竟,來到人家國家,不去一下首都好像有點過意不去;而且馬德里距離Pamplona其實也沒有多遠,五個小時的車程而已。所以就利用剛開學比較悠哉的時候,來這邊逛逛了。

馬德里最出名的,就是三大博物館:堤森.波尼米薩美術館(Thyssen-Bornemisza Museum of Art);蘇菲亞美術館(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);普拉多博物館(Museo Nacional del Prado)。其次,還有太陽門廣場;再來,就是皇宮。我跟Diego於天色還未亮的時候,就跳上從Pamplona到Madrid的第一班巴士,六點出發,展開我們這趟閃電之旅。停留時間:三十小時。

其實三十小時遠遠不夠,這我非常清楚。光是三大博物館其中之ㄧ,就可以逛到有剩了。但如果不看博物館?我必須承認,還是有點倉促;但是總比完全沒來過的好,對吧?三大博物館距離很近,本來是想挑其中一個來逛。但是失算的是,5.1勞動節,博物館休館!因為這樣,變成三個都沒有逛到。不過馬德里似乎有類似勞動節大遊行的活動,大街上佈滿了警察還有好多人,整個密密麻麻的。既然逛不成博物館,那我們星期六的行程就變成市區徒步行。一路從南邊靠近阿托查火車站,沿著西班牙街(Paseo del la Castellana)一路向北,就這樣步行到皇家馬德里的主場。

我不是足球迷,只是偶爾在世界盃時候湊熱鬧的鄉民;但是既然都來了,這支豪門球隊的主場當然是要參拜一下;同樣是在市區嘛!五月初的天氣,非常的舒適。天氣不冷不熱,乾爽而清涼的微風,是適合散步的氣候。馬德里的市區很平坦,一路上也看到很多自行車還有滑板、直排輪的愛好者在附近晃。勞動節是個大節日,除了少數的中國商店之外,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營業。不過這沒什麼大不了的,兩個不購物的男生,就算有營業也不會走進去啊!

在馬德里的第一天,就在市區徒步行的情況下結束了。沒有什麼重點對不對?沒錯!這趟旅行本來就沒有特別計畫,就是單純的走走看看,如此而已。有來很好,沒有來影響也不大。晚上不是夜店角的兩人,就在住宿的地方用網路看了很熱血愛中國的片,十月圍城。雖然劇情橋段有點遷強,附帶濃濃的愛中國主義,但是純就可觀性來看,這片子還頂好的。最少不會讓我看完覺得很鬱悶的感覺!

第二天行程是皇官還有附近景點。在市中心的皇宮,目前王室已經不住在這邊了。主要的功用,就是一些國家的慶典會在這邊舉行,然後平常就是博物館的功能。至於參觀的過程,就中略吧。中午跟Diego還有他在這邊的同學吃日本料理,相當不錯的豬肉丼飯!吃飯話題,還是圍繞在西班牙這個國家還有這邊的生活。老實說,雖然我的部落格裡面曾經出現過一些激烈的字眼,但是老實說,對於西班牙這個國家或是人民,我是中性的。沒特別喜歡,但也說不上討厭。雖然生活、學習不盡如人意,但這也不是因為在"西班牙",或是因為周圍的西班牙人。只是剛好有時負面的情緒,把兩者連結在一起而已!

來到大城市,當然要去補貨物。各式各類在Pamplona買不到的罐頭食品,可以說是這趟來最大的收穫吧。對了,也利用等車的時間,把葡萄酒投資這本書給看完。這是本娛樂性質頗大的書,之前根本不知道這麼多葡萄酒的知識!但我ㄧ來不是愛飲之士,二來無財力,所以當做故事書來看,趣味性相當高。

離開馬德里的時候,天空就開始下起雨來。老天真的蠻眷顧我的!然後這邊的治安,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差?路上怪怪的人比較少,也很幸運的沒有碰到什麼事情。

馬德里流水帳完畢!接下來的生活,要再度回到圖書館中心的時候了。倒數不到五十天,就在圖書館過完也不錯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