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到標題別誤會了,這可不是台灣哪位旅日或旅美的球員第一次登板;是「我」第一次站在棒球場上。

雖然說一直以來都是棒球迷,但是對於棒球我只看、只說,但是不打。原因是甚麼?因為我不喜歡穿著長褲運動!所以,在大學的時候我沒有打棒球,最多最多就是跟同學打打壘球;而打壘球,就是打出去後賣命的跑就對了。

上次打棒球的時間,可能要回朔到十幾年前,在我還讀小學的時候。所以,雖然知道揮棒機制的原理,知道選球的重要性,知道要設定攻擊區域,但是完完全全是門外漢,一點都不會。

能打棒球,是因為學校有位老師平常就有在打,類似社區聯盟,然後臨時要比賽找不到人,他知道我平常有在看棒球相關的文章,就問我有沒有興趣參一腳。當然,能體驗一下總是好的,即使是完全的門外漢,但就衝了。

這種玩票性質的比賽,外野手的重要性很低;最低的是右外野,然後最重要的是左外野。雖然說我一再表示我真的很遜,但是教練看我比較年輕,感覺比較有速度,就把我往中外野塞。於是,我的棒球初登板,第八棒中外野手。

打擊的結果,自然是慘不忍睹。第一個打席三球就領了一張老K,第二個打席好一點,選到滿球數,但是還是被K。第三個打席很積極的出棒,第一球就打成內野小飛球死。最後一個打席,打成投手前的鳥滾,應是用腳拼命跑出一支內野安打。防手上完全沒有處理到任何飛球,有處理到的,就是捕手牽制二壘傳過頭,直接越過二壘手和游擊手,然後我在後面補位接球。

特別商請耕霖用相機把我的打席錄起來,結果實在是覺得醜到爆炸。揮棒非常卡,整個身體像是兩截,醜陋的揮棒動作,糟糕的選球。揮空棒的時候,球棒跟球差了超多,看到錄影都想找個地洞鑽下去。

我不要這麼醜的揮棒啊!

Anyway,真的蠻有趣的。即使揮不到球,即使被三振,但身為一個棒球愛好者,能踏上球場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情。澳洲人真的很愛往外面跑,即使打棒球的人不多,但是棒球場不少;甚麼時候我可以在台灣完成我的初登板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