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11又到了!還記得當年911的時候,覺得新聞台幹嘛一直放電影,沒想到是真的!很巧的,今天也是學校的開學典禮。

這裡的開學典禮學生不用參加,只有老師;典禮也只有一個小時左右。有趣的部份,是每個老師都要穿著教授的長袍,然後依照不同的領域一起走過紅地毯,到演講室內。本來我是沒有要參加的,因為全部都是西班牙文,然後我的西班牙文依舊是癱瘓的狀態;但是後來想想,去見識一下,體會一下高等教育學者的榮光,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畢竟,這種開學典禮學生又不用在台下聽台上訓話,好的很!

我運氣不錯,進去裡面觀禮的時候,碰到一位新認識的肯亞朋友。他也是一位英文西班牙文雙刀流的角色(其實學校裡面很多啊啊啊),所以就很自然的依附著他,靠他幫我大略翻譯一下。

簡單的說,就是三段演講。第一段是類似學校秘書的傢伙,報告學校去年的學生人數啊,收入啊等等瑣碎的事情;重點是第二位,他是前經濟系的系主任;講的內容,自然是有關一些經濟的東西。可惜,我的肯亞朋友Mark是唸神學、法律的,對於經濟沒特別的感覺,所以真的翻譯的很粗略。不過感覺起來應該是蠻有意思的演講,只是沒有英文版本真的很糟!最後是校長。校長談論的是高等教育的重要,不光只是把知識交給學生,還要讓他們成為品德更好的人。這方面就有點八股,沒啥興趣。

反正重點就是看到一堆教授穿著不同的博士衣超酷!然後還可以約略分出來他的領域。有位教授是牛津的,然後我朋友馬上就認出來;哥倫比亞大學的也很好認,因為太獨一無二了。害我忍不住幻想起來要是我穿上會是怎樣,不過那真的離我太遙遠了。

這兩天莫名奇妙,自己的公寓可以收到別人的無線網路;雖然說訊號很微弱而且不穩定,不過勉強將就著用一下。然而,有好就有壞,唸書就有點不專心。我家旁邊是一個公園,下午的時候很多小朋友在那邊玩耍;還有一些比較大的朋友在踢足球;總之,就是不是很安靜。還是去學校圖書館或是Mendaur的圖書室,這樣才不會被分心!

晚上跟Kenny去慢跑,跑一下就不行了。希望是因為沒有穿著合適慢跑鞋,讓我沒辦法安心跑而不是體能退化太多。話說,這是我來兩個星期以來,第一次做走路之外的運動耶!唸書之餘還是要活動一下,要不然聽說Pamplona冬天的天氣很差,到時候想運動都沒辦法運動了。

就像昨天說的,整個生活慢慢上了軌道。晚上特別花了一點時間,做了每週的時刻表;從下星期開始,每週一張,然後每天檢視自己有沒有照著進度走!西班牙的日子太鬆散,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把時間浪費掉。這是不能被接受的!來這邊就是要學習的,功課第一;反正其他生活上完全不用費心,就照著進度走。提升時間利用的效率,多利用圖書館提升唸書的效率!要不然今天的唸書效率實在讓我很慚愧。

最後附記一下,今天跑去買了一臺英文、西班牙文的電子字典。八十歐元,好貴!真不愧是西班牙物價最高的城市之一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