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記得剛剛來Pamplona的時候,每天都是陽光普照;雖然跟澳洲一樣,沒有太陽的地方就是秋天,但是整體氣候感覺好到不行啊!人家跟我說這邊冬天的天氣很糟,下雨下不停的時候,我心中還有點半信半疑呢!

這兩天,開始非常典型的冬天氣候。簡單的說,跟基隆有點類似,就是地面永遠都是潮濕。雨雖然都不大,但是幾乎沒有停的時候;就在天空飄啊飄的。我本來想說溼答答的天氣應該不會那麼快來,沒想到九月中旬就開始啦!這樣算一下,大概要過七個月這樣的生活耶。只是雖然下雨下不停,但還是感覺到很乾燥,Google氣象裡面,這邊的溼度居然是零(對照組,今日台北溼度62%)。又下雨又乾燥,有點互斥的兩種東西,居然同時發生了,怪怪。

昨天早上出門,看到學校的溫度計,居然只有五度!但是中午出來吃飯的時候,溫度又飆到25度,晚上回家又剩下七八度。真的是很極端的氣候!少了濕氣的調節,就是這樣吧?不過夏天的風都是涼爽的,我在這邊也幾乎沒有打過噴嚏,很舒服。看來我大概是不適合住在台灣吧?笑~~~~

今天老師宣佈把考試延後到三十號。本來上課只上到今天,然後下星期五考試;下下星期一開始有課。結果不知道是誰去跟老師反映,結果考試延後了。老實說我覺得這樣不太好,雖然有更多的時間準備,但是也代表下一個周末也是要很緊繃的一直唸書;我本來想要用那個周末複習一下大學計量的想法,看來得暫時放在一邊。老實說,雖然我一直抱怨上課都聽不懂,但其實老師上的東西並沒有很難,蠻基本的。只是以前在學的時候根本就是定義直接跳過,從公式開始,也難怪現在老師從定義開始的時候,聽的都霧煞煞。

以前(其實也沒有多以前啦)在唸的時候,都覺得演算會了,推導公式可以,然後做一些習題就算。變成最根本的定義都沒有很清楚明白,老師又是用英文說明,自然很吃力。這三個星期的課程還算輕鬆,因為就只有數學課而已;而且有些東西都是以前學過的,算是在複習;之後一個星期有四堂課,應該會更吃重。沒有什麼好方法,就是每天唸一些,積少成多囉!

順便抱怨一下,這邊的圖書館都好早關門。早上八點開,晚上九點就關門了!大概西班牙人不喜歡熬夜唸書吧?

今天也找到了比較有效率的圖書方法。吃完飯還是先在家裡睡個半小時,整個晚上精神都超好!之前一吃完飯就趕回去,結果也是在圖書館昏迷一個多小時,沒有節省時間,反而賠上更多的效率。質跟量同樣重要!不是坐在圖書館就算用功,要真正有把東西吸收進去才是。

繼續努力囉。除了努力之外別無他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