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個星期可以做很多事情,但是我怎麼覺得這一星期幾乎都沒有什麼事?

回台灣已經一個星期,面試了兩家公司,寫了一個作業,然後吃了很多飯。老實說,從踏上飛機的那一刻我就在想,怎麼感覺是上星期離開家一樣?完全沒有很久沒回家的感覺啊!或許是因為網路的便利性,讓離家這件事情,變得很平易近人。幾乎每天都可以用網路跟台灣的家人朋友說話,看看新聞,是能有多疏離?

提早回來的目的,是為了一家公司的面試。但是今天收到面試的結果通知,沒有通過。說不在乎,那真的是狗屎;但是其實我自己比誰都知道,難過、鬱悶這些負面的情緒,一‧點‧用‧處‧都‧沒‧有!只是人嘛,如果真的可以這麼理性,就不會有那麼多殺人放火的事件了。過一兩天就好了,睡覺起來又是新的一天。其實本來還在想,要不要想想看到底面試哪邊出問題了;後來覺得其實也沒什麼必要,因為也拿不到結果,自己空想一堆,對錯也不知道。要說有什麼要改進,那就是放慢說話速度。最近接到如雪片般的投訴狀,告發本人說話速度太快含糊不清;這倒是非常容易改進的地方!

要說台灣和國外差別最大的,就是食物還有天氣。食物的部份當然不用多說,每個出國的人都會知道台灣食物的多樣化、價格的平易近人,還有全天候無間斷的供應。氣候的部份,台灣真是熱到爆炸了,不管做什麼事情,只要稍微動一下,就滿身大汗。今天下午,我只是把自己書架上面的書搬到書櫃裡面,竟然就流了一身的汗水。差別最大的,就是在空氣的溼度,我猜。在國外,沒有太陽的地方,就是天然的冷氣,非常涼爽;但在台灣,完全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。而且最近還有下雨,其實並沒有那麼悶熱。先適應回來台灣流的氣候!

一個星期的調整也該夠了。很遺憾沒辦法拿到想要的工作,但是遺憾並沒有辦法改變任何事情。還有一個作業要寫,然後就是最後的論文,還有找工作。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,要能隨時調整自己的腳步才行。明年如果還有機會,再投一次同樣的履歷吧。

謝謝聽我抱怨的朋友們。鬱悶只要一下下就夠了;要是太多過量,那可是有礙身心健康的行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