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感覺很久沒有寫了。

開學也已經一個月了,這學期對於課堂上的東西,沒有那麼畏懼了,但是學習的熱忱也少了很多。最大的原因,我想或許是因為有點空虛吧?整個課程下來,除了一兩門計量有關的課程外,基本上都是很抽象的吱是。沒有什麼課是實質上會對實務工作有幫助的,只能勉強安慰自己,這些都是內化的智慧還有分析的能力,除了考試成績之外,沒辦法具體的量化。只能希望真的是這樣啦!在不知不覺中,已經潛移默化了。上實習課對自己的幫助搞不好還比較大一點,最少有練到英文啊!然後把以前沒有做的題目給補回來,搞不好有昭一日會用到?最少我蠻確定,現在碩士弄得模型應該是不會再出現了。質疑有沒有用是沒必要的,就趕快把它給結束吧!現在多少有在學一點點西文,感覺讀西文還比看上課的東西有衝勁,畢竟真的常常得用啊!

接著是投履歷。我想我的履歷不是太輕就是太重了;太輕所以容易飛掉,沒有回應;太重所以被壓在最下面,沒有消息。謝謝香港的朋友Louie,每週還Foward給我工作的空缺;還有李麥克,跟我一起做numerical analysis(雖然再次被reject)。不管怎樣找工作是條漫長而辛苦的路,就是繼續上網到處找公司填履歷,然後做測驗囉。

特別補充,星期六晚上被嚇了一跳。謝謝王麵包、簡媽媽等一群淡江的學妹,還有李麥克、台客、Diego、Selina幫我突擊慶生,完全沒有破梗,真的很謝謝!話說當台客來敲我們的時候,我完全沒有想到會是一排人站在走廊上,手上拿著蛋糕!看到的時候,有種要流淚的感覺,還好我受過男子漢專業的訓練,是不會這麼容易就被打敗的。或許是因為在異鄉的關係,特別容易感動。晚上天氣很冷,我可以想像在集合的時候一定是等來等去,在外面吹風,真是辛苦大家了。

小時候覺得過生日很重要,一個人過沒人理的話,好像被世界遺棄了一樣;然而隨著年齒漸增,其實有沒有過生日沒有那麼重要;功利一點想,過了生日又不會加薪,多放幾天假!還是很開心,我很幸運在這邊認識了一群奇妙而逗趣的朋友。

又過了一歲的,不知到從什麼時候開始,前兩個願望都不曾變過。希望周圍的親人、朋友都平安,順利,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;至於第三個願望...........

噓,那是秘密啊!

又是個新的開始,學習再學習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