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照越來越長,天氣越來越熱。早上六點太陽升起,直到晚上十點才下山;早上出門,不再是五六度,中午太陽正大的時候,更超過三十度;除了打球之外,終於再度有機會穿上短褲。這一切也都意味著,在西班牙的日子,已經進入最後的階段。剩下不到三十天啦!

跟過去無數次的經驗一樣,時間總在最後階段,消失的特別快速。小時候非常喜歡用:「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」,來形容時間消逝的速度;現在我只能說,長越大越不喜歡這種感覺!從去年八月底,馬上就是要回家的日子。在家的時候,總是特別想要往外面跑;但是在外地的時候,又分外的想回家。人就是這種矛盾底下的生物,不是嗎?剛出來的時候,想回家;但是慢慢適應後,卻又覺得捨不得離開。挺複雜的感覺!

這段日子裡面,最遺憾的就是西班牙文的進度了。到現在,還是只能使用單字來渡日,實在是汗顏。當初真是好傻好天真,想說可以二合一;我只能說,不要太過於高估自己的能力,這樣是不對的。坦白說,我真的不是很喜歡西班牙;但我想,很大部分的原因,是不揞語言的關係;另外一部份,是因為這個濃縮的碩士,在學期中壓著人喘不過氣來。西班牙這個地方沒有什麼好壞,所有的感受都是自己主觀的感覺。沒錯,西人愛遲到、不愛洗碗、說話總是很大聲,但是誰沒有缺點呢?另外一方面,西人率直、浪漫、熱情,事情總是一體兩面而相對的,沒有絕對的事情。

我得修正自己的看法。問我覺得西班牙怎樣,我會老實回答說:「不知道。」一來不會說西文,二來都跟自己的同學混在一起,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圖書館或是公寓,會知道才有鬼 = =。但問我說這一年值得嗎?我的答案應該還是肯定的。最少我證明不會語言還是可以活下來,上次面試還拿這個來說嘴!來這邊,認識了很多不一樣的人,也受到很多人的關心還有照顧。說真的,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,到哪邊都可以遇到幫助我的人。那些曾經幫忙過的點點滴滴,我會小心保存好。畢竟,回憶是人們最珍貴的紀念品,只會越來越多;但如果沒有小心的保養,還是會蒙塵。謝謝那些我生命中的貴人,即使對你來說可能是微不足到的小事,但對我來說都是很巨大的。

6.20凌晨從Pamplona坐夜車到Madrid,早上十一點從Madrid飛London,晚上九點從London飛台北,預計6.21晚上回到台灣。悶熱而潮濕的風,擁擠而狹小的街,快速而多變的腳步,彷彿已經離開很久,但其實還不到一年。

沒有意外的話,這應該是在西班牙最後一篇文章了。最後一個月,要用論文、上課、交作業、還有計畫要寫。我想,在這種情況下,時間應該會過的更快吧?對自己不要太好,幫自己找一堆藉口。規律而充實的生活,是我現在最需要的。在盛夏的日子裡,剩下的每一天,都要加倍努力的過活。

至於工作的事情,就等到6.24面試完,且結果公佈之後再說囉。盡到自己的本分,用正確的態度,尊重自己的責任還有義務。西班牙,再會了;台灣,我來了!

其他有所拖欠的文章,諸如聖誕節遊記、北歐遊記,就等回台灣再補上了。我‧一‧定‧會‧補‧完‧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