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分惜敗。

技術分析我不拿手,比賽過程也都已經很清楚明白,羅國輝的三分砲逆轉,可惜最後還是被加拿大拿走勝利。在牛棚的調度上我想沒有甚麼大問題,如果有的話,就是前一天對德國的比賽沒有早點拉開比數,讓牛棚最強的兩隻都各吃了一局,羅嘉仁更是連續三天都上場,威力減弱是可以預料到。還有姜建銘,整個被日本人給改壞掉,速球缺乏速度,更少了尾勁;在延長賽先派他而不是派黃俊中,有討論的空間。其他的我覺得沒有甚麼好爭論的,輸了就是輸了。

想談談其他的東西。

Chinese Taipei棒球代表隊隊是全台灣最有價值的商標。沒錯,比穿著NY#40的王建民還有價值的多。因為CT棒球代表隊,是台灣民族主義的一個發洩的管道。尤其當CT在台灣出賽的時候,價值更是被極大化。就因為我們是地主國,就因為我們把所有民族的情感(或是國家認同?)放在代表隊上,所以觀眾就可以丟東西進場內?我完全不能接受。自己職棒丟一丟就算了,國際賽上丟,實在是很無言。幸好,賽後沒有人去堵加拿大的座車,沒有進一步不當行為發生。我論要是中國..

拿那個本壘衝撞的CASE來說好了,加拿大人完全沒有做錯。距離差這麼多的情況下,狠狠的撞下去是唯一有機會得分的方式。葉君璋也沒有錯,他成功的守住本壘板,擋住追平分,慶祝是可以接受的。只是你在這邊慶祝,人家自然在場上也可以慶祝。沒道理你可以揮升龍拳,我得分不能後空翻。最少,對棒球的發源地:美國來說,這是合理的。你嗆我,我自然就嗆回去;球場如戰場。雖然個人非常厭惡虛無飄渺的霸氣論、士氣論,但就美國棒球文化來說,你打我一拳我就一定要找機會討回來,這是男子氣概的展現,也是球場上的精神。

說真的,加拿大人敢在地主國前面這樣空翻,我覺得是真男人。在滿場球迷助威下做這動作沒啥了不起,在人家地盤還敢讓這樣,沒有勇氣是不行的。真男人‧克萊普。

我承認台灣的棒球文化的確跟美國不一樣。但台灣人可信奉自己的棒球文化,加拿大人自然也可以忠實表示自己棒球文化。愛台灣可不是把東西丟進場內,這是不行的!

另外一個真男人,是台灣教練洪一中。賽後記者會,洪一中說:「這場比賽沒贏下來,我要負最大責任。」沒有一句責怪球員的話,沒有幫自己的輸球找藉口;這就是傳說中氣概爆表的男子漢嗎?

偉哉紅中!我相信以你展現的調度水準,和賽後這種氣魄,棒球之神一定不會吝嗇於你。失去的,再拿回來就好;現在任務很簡單,只要打倒最後的敵人‧豪洲,八月就可以看CT在北京了。

台灣棒球有這種氣魄的總教練,是球迷的福氣。

真‧強者,洪一中教練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