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飛行的過程,就不多說了。總之,在西班牙當地時間下午六點左右,我來到了學校。從機場到學校,不過十分鐘的路程,但是計程車居然要13.8歐元!歐洲人的物價,真的是高的驚人。

在Mendaur等我的,是一位系上的教授。他也是目前為止,在西班牙我唯一能溝通的人。第一次,感覺到完全不會一種語言,是多麼痛苦的事情。說話聽不懂,文字看不懂,什麼都不知道。

簡單介紹一下我在這邊的住宿。Mendaur是一間學習中心,就在我所在的大學當中,但是因為想住的人太多了,所以他跟外面的公寓簽約,讓有些學生住在外面的公寓,但還是可以參加Mendaur的活動,和使用它的設施。我是住在外面的公寓,雙人房,室友還沒來學校。這間公寓總共是四間房五個人住,只是差別在於其他四個人我完全不認識,而且他們都是當地的學生。物資上面,也有點不足夠。看來,需要從台灣運送一些補給品過來啦!房間很簡單陽春,書桌連抽屜都沒有。自己的小東西很多,實在有點不知道從何整理起。

今天在宿舍的,只有一個室友;他是西班牙南部人,會說一點點英文,整個晚上就在溝通有點困難的情況下結束。網路的部份,要等到跟學校申請帳號完成後,才能使用學校的無線網路,所以應該會過一陣子沒有網路的日子。

網路的東西倒是其次,目前最大的困難還是語言。跟剛剛到澳洲的時候有很大的差異,因為我的英文是已經學了很久,頂多就是不夠強;但是西班牙文的程度相當於文盲;第二,在澳洲一開始就有home Mother照顧我,這邊一開始全部都要自己來。不會說話又要自己來,很怕把事情搞砸啊!只希望明天能找到那位在這邊讀書的台灣人,請他陪我去銀行開戶、辦手機,搞清楚學校的狀況,不然真的像是一團迷霧。

剛開始都是這樣的。說不緊張或是不害怕,那是出發前安慰自己還有家人的說法;真正的困難,都是碰到才知道。新到一個環境,總是處處都是困難;差別只在於,這次碰到的麻煩比較大,會頭痛更久而已。一開始的辛苦是必要的,這種辛苦往後才有回憶的價值。只是呢,根據邊際效用遞減的原則,我想那種苦悶的感覺,會隨著事情越來越多,時間一直過去而逐漸淡化的。

只是,什麼都不清楚,也聽不懂的感覺真的很糟糕!語言的威力,實在是無遠弗屆。好好調整一下時差,明天就要開始加油啦!

第一天在西班牙,有點徬徨。加油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