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了疲勞的前三天數學轟炸後,本來今天的規劃是好好惡補一下自己的數學,尤其是線性代數的部份。大學沒有去修一下線性代數實在是太傷了,早知道不只是線代,連高微、微分方程都去修一下,現在念起來就會輕鬆很多。

早知如此,何必當初?現在說再多也沒有用啦,就只有埋頭補進度囉。只是前一天晚上接到老師的電話,問我今天要不要跟他們出去走走。這邊大概解釋一下,我住的地方叫做Mendaur,是一個類似宿舍的學習中心,不只是學生,還有很多老師也住在裡面;簡單的來說,就是住在大型的教會裡面。可是因為我不是主業會會員的緣故,所以我並沒有住在Mendaur這個中心裡面,而是住在外面的公寓。只是這個公寓跟Mendaur有簽約,除了住宿外,每天還會有人來打掃、煮飯。所以,生活是過的蠻爽的!基本上完全不用做家事,好像大少爺一樣。

然後我系上的教授,Antonio Moreno,也是住在Mendaur中心裡。我在西班牙第一個認識的人就是他,也是他帶我來宿舍的。主業會的理念就是每個在宿舍的學生,都會有一個advisor,會固定跟他見面聊聊天,談談生活上的大小事情。雖然沒有明說,但是我想我的advisor,或是tutor,應該就是Antonio。他是系上的副主任,我想要做的東西是他的專長,然後我會是他總體經濟學的助教。

然後,他是哥倫比亞畢業的經濟學博士!第一次聽到的時候,整個非常震驚。有興趣知道哥倫比亞的經濟博士有多難拿的,請自己去找資料。反正就是強者中的強者就是了!

簡單介紹到這邊應該就足夠了。總之,Anotonio說不用那麼拼啦,才上課三天根本就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念;要念書,星期天在唸書就好啦!說實在的,我也知道要唸書這個理由很薄弱,想說都有人要帶,就去走走吧。

其實我本來完全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邊。是到了車上,才知道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Torreciudad,英文翻譯過來叫做 The city of tower。至於為何會來這邊,好像是因為主業會有兩個神父要晉升(說真的我不是很懂),所以主業會的老大就來這邊幫他們晉升,順便跟大家說說話。

Torreciudad已經快要到法國了,是一個小山城。距離我住的Pamplona有三個小時的車程!旁邊就是一個大型的湖泊,風景非常優美。當然啦,宗教的部份就暫時略過,反正都是西班牙文,我也聽不懂。不過我老闆還一邊聽一邊大概用英文幫我大略翻譯,真厲害!

中午放飯的時間,我們繼續往山裡面前進,到了一個叫做Ainsa的小城。然後就是走走看看,非常古色古香的一個小城。我必須誠實的說,隨便一個小鎮的風景都很歐洲!

反正今天就是在遊山玩水,風景都很優美,可惜照片還在朋友那邊,西班牙人的效率很慢,都還沒有寄給我。晚上回到Pamplona已經快要十點,吃了點東西,順便看了西班牙足球隊在友誼賽上面五比零痛宰比利時,就去睡覺了。

完全沒有唸到書的一天。有點罪惡感!不過反正有人開車帶,出去吃飯也不用花錢,這種觀光也蠻輕鬆的,不需要花腦袋,剛好讓腦筋休息一下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veb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